• 联系我们
  • 深圳市骏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
       桃园路田厦国际B座1730#
    电话:0755-86213855
    传真:0755-86210655
    邮箱:junteng@szjunteng.cn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售后支持与服务 >> 技术探讨 >> 轴承发热对水环真空泵的影响?
  • 轴承发热对水环真空泵的影响?
  • 发布时间:2018/9/12  点击次数:[44433]
  • 轴承在水环真空泵的构造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轴承损坏对水环真空泵的性能有着不好的作用。

    l)阀片断裂当一个阀片断裂时,叶轮两侧的压力将不平衡,转子产生轴向力,使球轴承负载加重,长时间运行会引起轴承温度升高。当2个阀片都断裂时,断裂的位置不完全一样,叶轮两侧的压力也有少量的不平衡,轴向力较一个阀片断裂时会有所减小,轴承温度有所下降,但仍较高。发生这种现象时必须及时更换阀片。

    2)轴端密封失效当轴端密封盘根损坏或密封水孔道被堵塞后,将有空气经盘根与轴套的间隙被吸入到水环泵内,影响水环泵的吸气及排气性能。若单侧密封失效,则会造成叶轮两侧的压力不平衡,转子产生轴向力,球轴承因负载加重而发热。当单侧密封失效时,也会表现出两个进气口管线的温度不相等,但要比阀片断裂的表现更为明显。运行中一定要保证盘根密封及水封的工作性能良好,一般以密封水的泄漏量为5~10滴/min比较合适。

    3)轴承预紧力过大预紧力的调整不宜过大,否则使轴承的游隙减小或无游隙,容易引起轴承发热。

    4)振动影响一般泵体及轴承振动较大时都伴随轴承发热现象,消除振动则轴承温度可恢复正常。

    5)润滑不当润滑脂添加量过大或过小、润滑脂型号不符、润滑脂使用时间较长变质及润滑脂被污染等都会引起轴承发热。

    6)轴承损坏轴承滚动体及保持架损坏后都会伴随轴承发热现象,损坏后应更换新轴承。

    (供稿:骏腾机电/pe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