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深圳市骏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
       桃园路田厦国际B座1730#
    电话:0755-86213855
    传真:0755-86210655
    邮箱:junteng@szjunteng.cn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售后支持与服务 >> 技术探讨 >> 分享真空泵的故障处理办法
  • 分享真空泵的故障处理办法
  • 发布时间:2018/6/9  点击次数:[17233]
  • 随着社会的前进和工农业的高速发展及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对真空泵的使用性能和应用范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下内容无油真空泵供应商家给大家分享真空泵的故障处理办法。

    一、真空泵度不够:

    可能原因:电机供电不足导致转速不够;供水量不足;叶轮与分配板之间的间隙过大;机械密封破损导致漏水漏气;叶轮磨损过多;循环水排不出。

    排除方法:检查供电电压是否在电机额定的电压范围内;加大供水量(必须控制在正确的范围内,否则会导致电机超载发热);调小叶轮与分配板的间隙(一般在0.15—0.20mm);更换机械密封;更换叶轮;检查出水口的管路。

    二、电机过热:

    1.可能原因:供水量过大导致电机超载;电机缺相;排气孔堵塞;叶轮拖动其他部件。

    2.排除方法:减少供水量至正常范围(参照泵的使用说明书之供液量);检查接线是否牢固;检查排气口;打开泵盖调节叶轮与其他部件的间隙。

    三、工作液温度过高:

    因工作液温度过高的话,循环水会发生汽化现象,由液态转换成汽态,如果泵腔内的气体没有及时排走的话,水环式真空泵所抽的气体与泵腔内的气体发生冲撞,汽一直排不出去,造成真空度过低或者抽气量达不到所需要求。

    处理方法:

    1.在水环式真空泵的进气口加管式换热器或者冷凝器以降低气体的温度。

    2.不应使用循环水,用自来水直接接到水环式真空泵的进水口。

    四、启动不了或者启动了噪音大:

    1.可能原因:电机供电电压不足;电机缺相运行;泵长时间没用导致锈蚀;泵内吸入杂物;叶轮拖分配板。

    2.排除方法:检查供电电压是否过低;检查电机接线是否都牢靠;如果泵长时间没用导致锈蚀的可以加点除锈剂或者打开泵盖人为去除锈迹;打开泵盖去除杂物;调节叶轮与分配板的距离。

    (供稿:骏腾机电/qu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