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深圳市骏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
       桃园路田厦国际B座1730#
    电话:0755-86213855
    传真:0755-86210655
    邮箱:junteng@szjunteng.cn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售后支持与服务 >> 技术探讨 >> 高温天,如何保证隔膜真空泵正常运行?
  • 高温天,如何保证隔膜真空泵正常运行?
  • 发布时间:2018/5/30  点击次数:[12058]
  • 隔膜真空主要应用于医疗医药产品分析、精细化工、生化制药、食品检验、公安刑侦技术等领域,可以配合旋转蒸发仪配套使用,也是实验室必备的装备之一。

    进入5月,高温天气开始袭来,这种环境使得很多机械故障多发。业内专家指出,由于真空泵一旦温度过高就可能会出现噪音异常、喷油、甚至是卡死等现象,因此在高温状态下如何保证真空泵正常运作是关键。

    真空泵在工作时间温度就高,如果热量很难散发出去的话,真空泵温度就会升高,一旦达到真空泵的零界温度,就会出现机械故障。因此首先要防止隔膜真空泵或者避免隔膜真空泵放置在阳光底下,尽量让隔膜真空泵处于阴凉的地方,在室外放置的隔膜真空泵要注意不能暴晒在阳光下。

    其次,隔膜真空泵要处于通风位置或者室内装有降温装置的环境,以便于让隔膜真空泵的散热性能更好,从而进一步降低真空泵的工作温度。技术人员提醒,隔膜真空泵的耗材需及时更换。其中,油雾分离器(排气滤芯)和油这两种耗材一定要及时进行更换。

    "排气过滤器如果一旦出现报废或者其他质量问题时一定要在第一时间更换,油出现了颜色变色、沉淀物增多、开始出现乳化等现象时不能仅仅停留在加油的保养,也需要全部更换真空泵油。”

    另外,在天气炎热的高温环境下,对隔膜真空泵工作前期进行全面的清洗和保养必不可少。隔膜真空泵在工作前工作中及工作结束注意事项基本上与常规真空泵维修保养一致。只有保持关注隔膜真空泵的工作状态,及时、迅速维修保养,才能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

    保证隔膜真空泵正常运行是至关重要的一步。近年来医药行业、食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隔膜真空泵设备的需求不断扩大,其要求也发生了变化。例如,对真空泵设备要求稳定、真空度可以控制,设备需具备抗腐蚀等功能,在设备的设计上加入更多人性化的思考。

    (供稿:骏腾机电/pe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