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深圳市骏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
       桃园路田厦国际B座1730#
    电话:0755-86213855
    传真:0755-86210655
    邮箱:junteng@szjunteng.cn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售后支持与服务 >> 节能方案 >> 集中控制
  • 集中控制
  • 发布时间:2017/5/15  点击次数:[17246]
  • 寿力压缩空气能源优化管理系统

    作为仅次于空气的第二大动力能源,压缩空气在工业生产中占总能耗的10%~35%,生产压缩空气压缩机的耗电量占国民经济总发电量的10%左右,可谓是能源大户。然而国内压缩机设备的负荷及能耗水平如何呢?让我们看下图:

    由图可以看出,国内工业行业的压缩机的负荷比全球平均水平还要低十个点。

    据调查,国内压缩机设备的生产管理相对粗矿,运行效率低,泄露、浪费和不合理使用现象普遍存在。

    EO概述:

    顺序控制加/卸载、IVA、VSD、VCC、Turbos型压缩机适合所有喷油/无油机型 受控压缩机台数不受限制 适合所有控制方式的机型: - 仪表控制 - 电脑能组合远程监控

    EO系列控制系统节能特点如何减少电费成本?避免机组频繁加卸载 降低总管平均压力 减少泄漏量 减少压力波动 在非工作时间卸载停机 减少假性需求和不合理使用的支出

    EO系统通过实时动态的压力监测及预分析技术,可将压力控制在满足客户需求的最小压力带内,通过优化的配置文件和智能判断,合理进行负载分配,以最低的负荷满足客户供气需求。

    连接EO控制系统通过寿力压缩机的MODBUS进行组网,实时采集分析压缩机设备群的运行状况,对于干燥机或非寿力的压缩机可通过干接点或MEOBOX转换模块接入。

    可靠的系统压力判断EO系统支持2个压力变送器接入,冗余计算管网压力,提高系统可靠性。

    EO系统实时动态监测压力变化,设计预测功能,改变传统控制系统以压力变化的结果作为启停压缩机的依据,自学习、自适应企业各时段用气需求,对压力波动作出准确分析,提前预测的变化趋势,做出实时快速响应,完美匹配终端的用气需求。

    稳定的压力控制 EO系统可在较窄的用户定义压力带范围内调节加载/卸载压缩机,减少设备的频繁起停,降低整个管网的工作压力,保证输出压力的稳定。 如果变流机组(VSD、VCC、离心机等)连接至系统,EO系统 将朝着空气管网压力设置点的方向进行调节。 调节响应迅速,不会出现过冲和下冲。EO系统根据群组各个压缩机的供气量及供气特点,智能分析计算合适的运行规则,EO可以决定压缩机的运行状态,即在起动/加载一台或多台机器的同时停止/卸载一台或多台机器。 在这种情况下,EO 会计算压缩机命令的最佳时间以使压力保持在压力带范围之内,并且最大程度地降低启停对压力的影响。 系统压力设置值管理EO可以定义不同组的压力带和设置点。 可以手动选择或按时间触发要应用的设置值。 EO可以将每个空气管网调节至指定的压力带和设置点。 从一个系统压力设置值 (SPS) 更改为另一个设置值时,设置点和压力带会在短暂的转换期间平稳移动到新设置值,不会引起剧烈的压力波动。

    优化的配置文件EO 可以通过以下优化的配置文件调节空气管网压力: 能源节约最优化 强制次序 平均磨损 组管理“能源节约最优化”意味着 EO 会选择能以最低的能源成本达到所请求的流量需求的机器。“强制次序”意味着 EO 会按照指定的次序触发机器的起动和停机。“平均磨损”意味着 EO 会将不同机器的运行时间保持在可设定的范围内。“组管理”意味着可以由机器组成组和子组。 在每个(子)组中,可以定义以上任意一个优化配置文件。 停机后加载EO实时检测各设备的实际运行情况,当运转中的设备发生故障停机时,系统自动停止故障压缩机,切换投运备用设备,最大程度地降低该情况产生的压力影响。备用流量选择备用流量意味着 EO 将持续运行一台或多台有可能立即生成额外流量的机器。 “额外流量”的数量即被定义为备用流量。 备用流量可以减小压缩机停机或者流量需求突然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的压力波动。 在某些特定的装置中,这些压力波动可能会导致生产损失。 对于这些装置来说,提供额外备用流量所花的能源成本是值得的。

    基于规则的控制

    以下规则为预定义规则:

    基本负荷压缩机:

    基本负荷压缩机会通过满负荷运行达到基本负荷流量。 这些压缩机的操作点均未经过能源优化算法优化。

    备用压缩机:备用压缩机处于备用状态,并且仅在一台或多台指定压缩机不可用时使用。 换言之,只要指定压缩机可用,就不会起动备用压缩机。

    EO 系统亦会考虑一切重要的机组设置和限制,例如,空转时间、最小停机时间、最大电动机转速、每天的起动次数等。

    数据记录与数据上载

    EO 会监控所有测量和计算得出的机器数据、空气管网数据以及已连接的模拟输入。 进行历史记录,方便系统分析和故障判断。 EO 通过可选的GPRS 或3G模块可将所有数据上载至中央数据库。 可从任何一台 PC 上通过 Web 浏览器查看此数据。 可通过 SMS 或电子邮件发送报警和错误通知。
    用户管理 所有会影响 EO 调节的设置值和控制操作均通过用户权限进行保护。 在执行此类操作时,EO 会提示您登录。 只有具有所需权限的用户才能执行要求的更改。EO节能案例中等压缩机房: - 3 台 LS200 - 平均消耗功率400 kW - 泄漏损耗18 % (= measured in 50 plants !) - 最小网络压力需求 6,5 bar - 空气系统压力24小时运行 (8’000 hours/year)使用EO可节省能量: - EO平均压力从 7,0 bar => 6,7 bar 1. 压缩减少机能量损失为:400 x 0,07 x 0,3 = 8,4 kW 2.减少泄漏损失为:400 x 0,18 x 0,13 x 0,3 = 2,8 kW 总共节能 = 11,2 kW x 8’000 hours = 90’000 kWh 如果 1 kWh = 0.65元=> 58000 元 / year

    EO功能:

    在三个方面执行远程监控

    1: 空压机房界面

    所有压缩机和干燥机的运行状况

    整个系统中压力,露点,流量, …

    2: 压缩机流程图

    压缩机空气/水/油的流程

    所有测量点

    3: 曲线图表

    所有测量点的历史资料

    能清楚地指示报警和停机状况

    就空压机运行情况提供财务报告的资料

    (供稿:骏腾机电/qu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