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深圳市骏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
       桃园路田厦国际B座1730#
    电话:0755-86213855
    传真:0755-86210655
    邮箱:junteng@szjunteng.cn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售后支持与服务 >> 节能方案 >> IE3高效电机
  • IE3高效电机
  • 发布时间:2017/5/13  点击次数:[24896]
  • 政策背景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质检总局《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13-2015 年)》(工信部联节〔2013〕226 号),加快推进工业节能降耗,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全面提升我省电机能效水平,帮助企业快淘汰低效电机,节能降耗。 推广高效电机:加强政策引导和能评审查,加强电机能效标识备案管理,确保新增电机产品全部达到高效电机能效标准,引导现有电机企业逐步转型生产高效电机。 淘汰低效电机:充分运用行政、市场、经济等手段,推动落后低效电机逐步退出应用市场。 实施电机系统节能技术改造:引导支持企业优先选用高效电机替换低效电机,采用先进技术对电机与拖动设备进行匹配性改造。

    政策文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 关于组织实施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13-2015 年)的通知》;《广东省电机能效补贴实施细则》(粤财工〔2013〕389号);《GB18613-2006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8613-2012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粤经信节能函〔2014〕314号——关于开展电机能效提升计划实施情况专项监察的通知》;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关于印发2014年广东省节能监察计划的通知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老式Y、Y2、Y3系列电机的替代产品——YE3-80~355(IP54~IP55)系列小型低压高效三相异步电动机

    相比老式系列具有效率高、噪声低、转矩高、启动性能好,结构紧凑、使用维护方便等特点;其效率完全达到GB18613-2012《中小型三相异步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中的2级能效的规定(YE2为3级能效),并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节能产品认证,取得中国节能产品认证证书。

    高效电机制造过程中的改进:电磁优化设计,对圆系统、气隙、槽配合、及槽型进行了全面优化,并通过大量的样机试验反复验证;在电磁设计上保证了电机性能达到最佳;铁芯采用低铁损、高导磁的优质硅钢片,电磁线采用耐温等级达到H级(180℃)的聚酯亚胺漆包圆铜线QZY-2/180,大大提高电机的性能,降低工作温升和损耗,从而达到提高电机效率的目的。

    改进电机的轴承系统、优化外形和风扇、风罩设计从而降低电机的机械损耗。

    采用最新的VPI真空浸漆工艺使得整个线圈的抗电压冲力能力加强,降低匝间及相间绝缘事故率;防护等级和绝缘等级均比老式电机至少提高一个等级。技术优点:高效电机适用于运行时间较长、负荷率较高的电力驱动系统。高效节能原理是降低电动机运行时机电能盘转换过程中电机内部产生的损耗,提高运行效率,大幅度节约电能。技术上通过科学的损耗分析,采用三相“正弦”绕组、再配合与槽形尺寸等设计技术、高效风扇。专门工艺与优质有效材料等综合节能技术,以降低电机内的铜(铝)耗、铁耗、机械风摩与杂散耗损,使电机总损耗降低(20%~30%),效率提高1~7%。

    高效电机的节能是由于这种电机比普通电动机的效率高,损耗低

    其相对于后者的年节电量△E计算公式如下:

    响应国家政策,节能减排;旧电机发热增加,绝缘下降,效率下降; 旧电机寿命降低; 提高效率,提高防护等级; 有国家和地方补贴; 高效率的IE3电机经过优化设计有寿命长,稳定性好,故障率低,效率高,可靠性高,高功率因数等优点;更换IE3电机且主机送回寿力主机中心作维护保养的用户,享受主机的五年保固

    (供稿:骏腾机电/qu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