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深圳市骏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
       桃园路田厦国际B座1730#
    电话:0755-86213855
    传真:0755-86210655
    邮箱:junteng@szjunteng.cn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售后支持与服务 >> 技术探讨 >> 真空泵水垢成因
  • 真空泵水垢成因
  • 发布时间:2016/11/16  点击次数:[10928]
  • 随着真空泵结垢的开始,循环水在泵内的热传递环境逐渐被破坏,热交换效率将越来越低,结垢速度会越来越快。水垢成因大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受热分解。

    含有硬度成分的循环水进入真空泵后,随泵的旋转在泵体内形成水环做功发热,使溶解在水中的重碳酸盐逐渐分解,析出难于水的沉淀结成水垢。

    2、溶解度降低。

    负溶解度温度系数的SO4、CaSiO3、CaCO3等盐类,随着循环水水温的增高溶解度降低析出沉淀结为水垢。

    3、相互反应。

    循环水中原来溶解度较大的盐类,在真空泵运行过程中,和其它盐类相互反应生成难溶物质形成沉淀结成水垢。

    4、蒸发和浓缩。

    由于循环水不断做功发热,不可避免地要产生蒸发和浓缩,使水中溶解盐的浓度不断增大,达到饱和时析出沉淀形成水垢

    (供稿:骏腾机电/peg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