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联系我们
  • 深圳市骏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
       桃园路田厦国际B座1730#
    电话:0755-86213855
    传真:0755-86210655
    邮箱:junteng@szjunteng.cn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 首 页 >> 资讯中心 >> 寿力来风 >> 生死36天 寿力空压机奋战平邑矿难救援一线
  • 生死36天 寿力空压机奋战平邑矿难救援一线
  • 发布时间:2016/2/5  点击次数:[18210]
  • 1月29日21时21分,第一名被困矿工成功升井

    截止1月29日22时48分,在山东平邑“12.25”石膏矿坍塌事故发生850余小时后,被困井下的4名幸存矿工,通过大直径救援钻孔全部成功获救。截止发稿前,共有15名井下被困矿工获救。   “自我从业30年来,这是我遇到的最严峻,也是最困难的一次救援。”在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地特勘救援基地专家杜兵建看来,此次平邑“12.25”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情况复杂、难度大、风险高、极富挑战性。

    救援防护措施包括头盔、腰带、防磨鞋子与防护服、以及护肘护膝等

    纵观国内矿山救援成功案例,几乎都采用了井下救援的巷道掘进方式。但在平邑石膏矿坍塌事故救援现场,这条救援道路不再适用,无奈之下,指挥部听取了技术专家组意见,改用井上救援的方式,通过钻井打孔救人。这也是世界第三例通过钻井打孔实现井上成功救援的案例。

    这一救援措施点基本思路是:在井下被困人员所处位置附近先打通小口径保命孔,在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的第一时间随即开钻大口径救命孔,此前计划过的救援方案包括打通后下放救生仓(小罐笼)救人等多种方案。

    如此,救援工作前期的中心任务就是又好又快的打通保命孔和救命孔,如果这两种孔打不通,一切后续救援工作都无法开展。

    今年是平邑40多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施工现场夜间寒冷异常,泥浆管、钻杆、铁链等设备都会结冰。例如:23日16时,室外温度达到了零下15度,到了24日凌晨1点40分,室外温度已经接近零下20度。但救人如救火,天气再寒冷,钻孔打井不能耽搁一分一秒,被困人员在井下多呆一秒就多一分生命危险,所以,救援设备绝不能因寒冷而停运或出现故障。

    钻井打孔靠钻机,钻机的动力得靠空压机提供。由于空压机是此次救援工作的核心装置,为此,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全部选用性能可靠、气源稳定,能长时间在严寒、风沙等极端环境中良好运行的寿力移动螺杆压缩机。而寿力空压机作为具有40多年技术研发历史的世界级空压机品牌,在此次救援过程中确实发挥出色,不仅顺利完成向打孔钻机提供动力的任务,还有余力向井下输送足够的新鲜空气,保证被困人员呼吸,以高效的质量和稳定性为及时救援提供了保障。

    (来自:压缩机网报道)